駝鳥抬頭~不得不面對的真相

領紡有限公司業務經理 王子瑜
  前一陣子友人寄一篇 "義大利的走山的MV給我 http://www.wimp.com當我看到「走山」恐怖的災情,一整片好山好景在瞬間化成了滾滾黃浪,景象著實怵目驚心也夠嚇人地。

  這幾年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傳,地球暖化的問題也為大家最夯的話題,傳言馬雅人預言2012將會世界末日。世界各國開始重視『地球暖化』的議題,希望藉由人人重視環保,節能減碳等各種方法與管道,可以為人類多爭取一些生存的時間與空間。

【地球可以不需要人類,人類卻不能沒有地球 】當這句話從神氣家族影片播出時,當下就被這簡單的幾個字給震攝住。

  是呀!自己怎麼從沒想過「地球因有人類而走向毀滅」呢?

  近幾年來~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生病了 ,而造成地球生病的禍首則是人類。21世紀的人類拜科技進步所賜-生活便利了,塑膠袋、寶特瓶...,非常便利,但相對也給環境帶來了污染;由於人們過度開發,輕重工業工廠、汽車等所排放的黑煙污染空氣,這污染充斥在地球間,不論是空氣、環境、水都污染地球非常之嚴重,於是原本美麗的地球開始破病了,臭氧層破了一個大洞,太陽紫外線射入地球造成「氣候變得怪異」,不是「熱得要命」,就是「冷得要命」。有科學家指出:「北、南極更慘,現平均一年有四隻北極熊,因為找不到浮冰而死」。如果一直如此下去,預計2012年,整個冰塊就會完全被融化。

  如果北極冰山一直溶化, 將會造成許多北極熊因為無法上岸而溺死, 有的則是因為沒食物吃而自相殘殺, 學者專家估計: 若北極冰山全部溶化, 會讓海平面上升六公尺, 屆時, 將威脅全球十億以上人口生命的安全。

  自從去年看過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與2012世界末日】後, 了解地球暖化是這麼嚴重的問題 。以前的我看完一些關於世界末日災難電影,總覺得那只是電影,不可能會成事實的,怎也沒想到,這些事件近年來卻一一的開始發生在我們周遭。

  我們生病有醫生會幫我們治療,地球生病,應該是我們要幫它治療,因此,我們平日應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並少用耗電高的用品。例如:冷氣、電視、電腦。再來,我們也必須節約用水、不能浪費。另外最大的隱憂則是空氣污染。現在許多文明病都起因於空氣污染所造成的。所以平常短距離的路程,就應該儘量走路或騎腳踏車;若要到較遠的地方,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例如:公車、火車、捷運...等等。 唯有每個人都能從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環保觀念,身體力行,確實做好環保工作,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地球才有機會休養生息恢復其原貌,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生存空間。愛護地球節能減碳從這一秒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