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衞地球靠你我

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王一斐

  台北是我的故鄉,我在這裏出生及成長。由於大都市在資源分配及發展條件上的優勢,只要有機會,不論是求學抑或是就職,大家都想往大都市裏頭去鑽、去碰碰運氣,長久下來,台北雖一度成為人文薈萃之地,但在科技發展極致的今天,相對地也讓台北成為名副其實的慾望之城。

  民國95年我到竹南廣源科技園區工作,第一次可以有比較寬闊的生活視野,除了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的物價水平可以讓我存到錢以外,我有很多可以與別人、自己及自然互動及省思的機會,在一年半後再次回到台北時,真正懂得了惜福及簡單過生活。

  簡單過生活雖然不是很難,但對於過慣了複雜及奢侈生活的人來說的確是不容易的一件事,俗話說得好:「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少花點時間在電視及電腦上吧,多點時間來為需要幫助的人付出及祝福吧,擁有相同理念的人愈多,力量才能發揮愈大,現在滿腹瘡痍的地球正待我們一同攜手來護衛它,盡您所能,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