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往好處想

光紅建聖股份有限公司採購 林秋蕙

  國小三年級的兒子從學校打電話給我,說他放學想去同學家玩,問我可不可以,當下我脫口就問:是哪個同學?家住哪裡?他家的電話幾號?他的父母在家嗎?為什麼不帶他來我們家玩?......一堆問題,結論是媽媽會擔心你的安危,所以不能去。

  隨著科技的進步,看起來人與人的距離變近了,但是心與心的交流卻越來越遠,一件很單純的事,只是去同學家玩,因為社會負面的新聞太多,讓我心裡很不安,很多畫面從腦海閃過,並不是過度保護兒子,而是真的擔心他的安危,我想有很多父母跟我有相同的感覺,我可以確定的是,來我們家玩一定很安全。

  媒體、新聞及網路上的報導,都是負面的消息比較多,長期在負面訊息的熏陶下,人也跟著變得更有防備心,價值觀也日漸扭曲,久而久之,遇到事情就會朝著不好的那一面去想,如果每個人都這樣,衝突自然增加,心念不好散發出來的氣自然不好,也進而影響地球的磁場。現在天災人禍頻傳,其實人為的因素佔了?大部份,專家、學者發表了很多文章,鼓勵大家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愛護地球,我想心靈環保也是非常重要的,很慶幸地是,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心靈環保,自己的心健康了就有能力幫助他人,凡事往好處想,很多事情都變好了,每個人都能發出好心念,讓地球的磁場變得更好,人人一起做好事,讓地球變得更美好,人與人的心也就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