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時間、空間、人與人之間修行

王老師補習班 負責人 王順寬

  我是一位補教業的經營者,所經營的對象是人,人是最難掌握及猜想的。要去瞭解每一個人心中的想法,是非常的不容易,所以我必需在時間、空間及人與人之間去修練自己,調整自己,才能在這一行業永續經營。

  現在很多人愛計較與比較,對工作、對家庭、對身旁的人常常用比較及計較的心,所以想要獲得快樂,真的有困難。如何跳脫這樣喜歡比較與計較的心,最有效的方法應該是見苦知福,去親身感受周遭比我們還要辛苦的人,就可以感到自己的幸福,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就如同太極門到非洲去訪問推廣世界和平的理念,是將小愛擴展成大愛的表現,也讓團員能夠親身感受到自己幸福的一面。也如同我做資源回收,知道人類的浪費貪婪;當家扶中心10年認養人,感到雖然自己小時候物質生活也不是很好,可是看到家扶的孩子比我辛苦太多,讓我覺得我還是很有福;經營補習班免費讓中低收入戶的孩子補習,不求回報,內心自在快樂;參與志工活動更讓我覺得人生充實也結交不少好朋友。

  愛的循環,善的理念應該藉由每一個人的行動去實踐,如同無量義經所說:「從一而生無量,無量從一生」的道理,我想這一個世界一定會更好。太極門推動此項活動立意良善,我們應該都很期待人人都是好人,人人每天說好話,人人每天都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