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不等人,別想等富裕起來再補救

SOHO族 電腦工程師 王俊德

 

  地球從來不會等人,許多貧窮國家到富裕國家的階段中,總發生許多為了讓國家人民富裕,而犧牲環境的作法。然而,不論你是否富裕起來,地球卻不會等你準備好補救時,再來給你一記破壞自然的後果。

   人類總想等、等、等到我如何富有時?國家如何強大時?卻忘記了,地球從來不等人,一旦失去平衡,立刻進行自然平衡的調節,而人類全體就要共同來承擔這結果。

   現在國與國的關係,就如同你與隔壁家的關係一樣密切,當你隔壁家的房子失火時,也一定會波及到你家。所以,現在不再是單一國家的責任,而是要全世界的國家立即通力合作來挽救。

   正如許多企業,總在製造許多有害環境的物質,但卻總想等到將來才去解決污染自然的後果。最後,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因此,我們見到許多企業,使用了資訊產品,耗費了許多能源去維持運作,但這樣多能源消耗,其實美其名叫必要之惡,但其實卻是可人為控制調整的。

   政府應對社會各界在長期消耗能源的各機構機房設備進行節能的鼓勵。許多公司行號,為了簡單的資訊應用,將資訊設備長時間24小時開機運行,但實際效益的發揮,通常有90%的時間都白白耗費能源上。

  故各界應重視這塊無形中浪費的領域,政府更應給於幫助,各企業機關進行企業節能與再生資源的利用。才能有效落實愛護地球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