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感恩最幸福

長榮航空助理事務長 吳恬怡

  小時候不懂事,父母為了扶養我們一家,經營檳榔攤的生意,當時的朋友們要不是公務員的小孩就是政治世家的小孩,而我卻是個賣檳榔的小孩。於是我開始叛逆。後來父親知道了後,只對我說''我們家不偷不搶,不做傷天害理的事,為甚麼要自卑''。

  其實父母對我們的愛從未少過,他們忙著家計也不曾忘記教育我們。在金門的冬天是很冷的,氣溫都是5、6度左右,他們每天總是比我們早起,為我們準備熱騰騰的稀飯,然後再到有段距離的地方賣檳榔,後來因生意不好,父親改開計程車。之後的每一天,我都記得父親曾說的''只要是正當的職業,只要是靠自己的能力賺錢,都是值得尊敬的''。

  就是因為他們的愛、他們的教悔,讓我時時刻刻都感到幸福和滿足,我感恩家人給我的一切,現在我是一位空服員,常飛到世界各地,但心中想著都是,這次飛回台灣要回金門去看爸媽,這樣知足著實讓我很幸福,如果每個人都能體諒父母的辛苦,那就不會有這麼多不好的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