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迴響曲

社會局臨時人員 黃彩鳳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養生早餐店的老闆幫我測試體脂等的健康狀況,郤意外的發現,當時的身體健康狀比實際年齡年輕10歲,這是令人興奮的事情,我想這跟我做了十多年的志工,或許有所關聯。

  子曰:力不藏於己,不必為己。如果我們的能力有機會付出,為私心或唯利是圖而不付出,時過境遷也不會保存下來(力氣),如果能充分的活用能力則愈做愈順手,一方面完成一件美事,另一方面讓自己有機會學習,增加經驗累積。

  前些年,電視有報導過志工時數,將來有必要時可給自己的親人抵服務時數,就像一本愛心存摺,將來可回饋給需要被服務的親人身上,我覺得很好。可惜,之後就沒有這方面的訊息了。當然,做志工只純粹抱著一個服務的熱誠,若有其他存心,就會讓初心變質,所以也就隨緣。

  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喜歡發揮我的潛能,努力活用自己幫助需要我幫助的人,也希望世上每個人都能在需要別人幫助時,都能即時獲得幫助,當幫助別人時,自己的內心是充實而快樂的,自然心情愉快,所以能保持年輕,相信很多志工會有同感,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那世界大同指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