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做環保 地球會更好

家庭主婦 何秀珍

  地球可以沒有我們,但我們不能沒有地球,所以我們要有一顆「愛地球的心」。

  對於退休後的家庭主婦,我要如何讓「愛地球的心」隨時放在心上,隨時做在生活裡,就是盡自己的能力,落實下列的工作:

一、 三餐落實環保:愛謢地球,從吃開始,少吃肉類,多吃蔬果,根據報導:牛、羊在成長程過中,將吃掉大量的牧草,而且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甲烷,而甲烷造成全球暖化的威力很大。

二、 三餐少用塑膠袋:生活中舉凡從菜市場、量販店、便當袋、飲料袋,處處可見,方便使用,但廢棄的塑膠袋,不會腐敗,燃燒後更會產生戴奧辛毒氣,對環境生態有很大的殺傷力,將耗損地球的能源。

三、 三餐飯後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要徹底,不能有一點馬虎隨便的態度,而是要帶著耐心和愛心的態度去進行,以減少環境的污染。

四、 內心的環保:除了做好外在的環保,內心的環保更是重要,心要健康,身體才能真正健康,把心情照顧好,才是踏入養生之道的第一步。三餐要用歡喜的心做菜,才能做出美味的菜,要用快樂的心情盡情的吃,就會很滿足、幸福,把歡喜的智慧應用在生活點滴上,應用在餐桌上,讓家人更開心、更健康,全家一起守護健康,疼惜自然,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