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奶爸

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理 李慶漳

  我是四個小孩的「超級奶爸」,人權教育在我們家是一項重要課題,必須從小做起,父母在家都應該用鼓勵的方式讓小朋友學習尊重他人。

  我從生活中培養孩子們彼此尊重,互相分享,並讓孩子們學會「感恩」。

  以前不知如何和良妻溝通,常生悶氣,良妻會寫e-mail表達她的感覺,也常利用書信表達其心情讓我了解,漸漸地透過這樣地互動,互相的尊重。發覺原來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生活中有了包容,能互相體諒,許多事都能迎刃而解。常存感恩心,感恩良妻對我的好。

  每天上班時接到良妻的親切問候,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卻十足溫暖心田,讓自己上班時更有衝勁,且更認真、負責的過每一天,生活過得十分踏實。四個小孩,每個都貼心、健康、活潑又可愛!

  健康、包容、感恩及互相尊重的心,讓我樂於當個「超級奶爸」。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實也十分熱鬧有色彩。「尊重和感恩」讓我充滿健康活力且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