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之路權與人權

渣打銀行理財經理 王銘宏

  工商社會的現今,忙碌的工作,使得大家的生活步調快速且充滿著壓力,人與人之間相互的影響也更頻繁.。

  家住台中縣鄉下的我,由於上班地點位於台中市區裡,早餐總是在上班途中購買,最近總常在中港路與大墩路口的一家素食早餐購買一日活力開始的泉源,因為其早餐多樣且健康,成為我喜歡購買的地方,但一直有個困擾處,由於其店面位於大馬路交叉路口,在上班時段,路過的汽機車數量既多且快,雖然店家好心的可以讓我路邊停一下免下車,其服務人員會上前服務,但心想車子如果停在路口, 即使只花5秒鐘,對於上班中的汽機車會造成行駛上的不便,甚至有發生危險的可能,所以我總是將車子停在不影響交通的遠處,再下車步行去購買。.

  雖然將車子停在遠處會多花費自己的一些時間,但卻是對其他的上班族車輛行駛與安全的尊重,不貪圖自己的方便而影響到他人,不但是對他人人權的尊重,自己也會心安理得,多一分為他人立場著想,自己就要做一點點的改變。社會公德心也就是人權的具體表現,只要大家多付出一點,我們的環境就可以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