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台灣人權的認識

台灣合晶科技(股)公司銷售經理 林隆智

  台灣號稱人權優等的國家,實則不然,就我認知,仍有許多改善的空間。例如:太極門在稅務的案件;男女在工作環境上的差別待遇;每次遇上豪大雨,山區頻傳災情;由此見微知著,台灣在人權上的努力,遠遠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完備。因此,由政府主導,從教育著手向下扎根,從小時候,就讓公民有人權的觀念,尊重生命、重視環境;從法律上建立合理系統,人人樂於遵守,是治標又治本的方法。

  去年八八風災,很多山區交通中斷,小林村甚至滅村,我們居民與政府對環境的不尊重,終至導致大環境的怒吼與反撲;日前北二高往基隆路段,整段高速公路的坍塌,也反映人類對於環境的過度開發,已經到了不得不重視的地步。為了貪圖便利,我們開路、造橋、改變河道;我們伐林、大興土木、進而與天爭地,如果我們不立刻停止對於環境的迫害,不尊重大自然的力量,我想,最終吃虧的還是人類。君不見目前只要是一場中度風雨,中度地震,都可以造成人命的損失。

  輕稅減政,休生養息,一直是國富民強必須走的路,中華民國萬萬稅一直為人所詬病,稅制不公平導致的民怨,也是政府急於改善的施政重點之一!太極門的案件,有關單位處理態度與手法,讓我認為台灣在這方面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太極門的呼籲,讓我更明白人權的意義,也明白人權對自己的重要,愛台灣就是要盡一己之力,讓這些迫害人權與環境的事件減少,台灣往好的地方進步,往外慢慢擴展,讓世界有愛,讓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