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辛苦,孩子的哭聲,綠化地球.先從綠化自己的心開始

台灣國際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 李國豪

  從前,總是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常常以自我為中心的去想一些事,不過,在經歷了一些人生最大的過程後,我卻不這麼想了,那就是我當爸爸了。

  在5月14號那天早,經過我良妻破水之後,趕緊將她送到醫院之後,我才慢慢開始要學習,我要當父親了,中間歷經10個多小時,打摧生劑,也無效果,原本還期待能正常生產的我們,看著我良妻從還可以跟護士聊天到,痛苦到想要找洞鑽,我的心跟著她起起伏伏,也感到相當的慌張,無所適從,最後在醫生跟護士的建議下,只要選擇剖腹,不然小朋友會有危險,當那一剎那,我的心,一直七上八下,擔心這擔心那,一切來的太突然,不過還好,在小朋友在40分鐘被推出來,他的哭聲些時振開了我的心,好響亮哦,也聽到謢士說,母子均安,這時才真正的放下心來,滿懷開心的開始做爸爸了,養兒方知父母恩,讓我更加確定,我要更孝順我父母,來報答他們養育之恩。

也許在我有了小孩之後,更能體會,地球生病了!
也許,世界各地深受大自然反撲力量所苦的人
都已經深刻而沈痛地感受到了
家園的崩壞、親友的離逝、災難的無情
那一顆顆承受了莫大悲痛的心
又怎麼能不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體會到
那如大地萬物之母般孕育大自然生命的地球
此際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
將人類長年累月不斷地破壞及過度開發的後遺症
前仆後繼地反應在氣候、大地、海洋、空氣等種種生態災難當中
或許你不曾親身經歷那一場又一場的夢魘
無法感同身受地理解那痛徹心肺的生離死別
但別忘了,每個人都是地球的一份子
從一出生就盡享地球所供給的生存元素
陽光、空氣、水
一次災難的發生,就是一次省思的機會
人類不是學不會,只是容易忘記。

  誰能保證下一次不會是我們呢?唯有從自己做起,才能將這個力量慢慢的擴大,讓全世界的人能一起做,地球才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