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自然

台中市何厝國小學生 鐘旻含
   在日常生活中,常會與他人相處,我們必須尊重他人,但我們先要自重,別人才會尊重我們,而我們也要尊重大自然。

   尊重他人是基本的禮貌,若我們不尊重他人,別人也不會尊重我們,所以我們要學會尊重別人。例如:1.老師上課時,必須專心聽老師上課,這就是一種尊重的表現。2.別人跟你講話時,必須專注的看著對方。3.學會對自己尊重,也就是自重......還有很多等。所以尊重是我們必學的,一定要學會尊重!

   還有一個是要尊重大自然,人類一直在使用地球資源,卻沒有尊重大自然,所以地球開始反抗了。之前地球都默默的承受,現在它受不了了,開始反抗了。近幾年來,天災不停的發生,造成許多人傷亡,像之前的88水災就是一個例子,還有許多地方的大地震、菲律賓的水災等,都是大自然反抗的一種表現,所以我們現在只能緩和地球被破壞的狀況,儘可能做環保。在看完+-2度c以後,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環保不是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方式」,這句話非常的有道理,所以我們要盡力拯救地球。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尊重生命,不可以因為一時的氣話,就說什麼要自殺、不想活之類的話,我們都是經由媽媽懷胎十個月辛苦生下來的,爸爸、媽媽辛苦的把我們扶養長大,而我們卻因為一件事,而想不開要自殺,這樣爸爸、媽媽會很傷心、很難過的,他們扶養我們長大,要花多少心血、多少錢,扶養小孩是一件很花心力的事,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活下去,珍惜自己的生命,每一天都要努力的活著。
總而言之,我們要學會尊重,不管是尊重人、事、物甚至是生命都好,都要學會尊重,並要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