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權,由心開始

英國 De Montfort Univerisity大學生 陳柏樺
  我是一個英國留學生,以前在台灣看電視時,天災,人禍,都只覺得這些都距離我很遙遠,然而今年,正巧就碰上了接二連三的狀況,天災,地球的反撲,呼籲著人類應該要好好善待地球,然而,不停止的人禍,也反映出現在忙碌社會,人類的心已經變質。正因如此,我們更應該去重視健康的人權,關心地球的健康,人類的健康。

火山灰
  科技的發達,對於留學生來說,搭機返鄉往返歐陸亞陸已變成主要交通運輸工具,然而,正巧此次冰島的火山爆發,火山灰影響了數千數萬的飛機航班,自己也成了其中之一的被影響者。

泰國暴動
  回想搭機當天,和計程車司機才正討論社會環境對人類造成的影響,也分享到自己的班機會在泰國轉機,緊接著,便在收音機裡聽到泰國暴動的消息,帶著緊張的心情,到了不平靜的泰國,雖然只是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但是人心的浮動,造成人與人的對立衝突,恐慌的氣氛連我這個短暫的過客也不禁從心底打起了冷顫。

  一趟回鄉之旅,看到環境和社會如此巨大的變化,這時才驚覺,環境與人類是有著共生共存的微妙關係,環境一反撲,社會動亂便不斷。 地球生病了,人們也生病了。

  所以,我們應該要由自身做起,用好心好念的感染力去影響身邊人事物,轉動地球的好磁場。用正向的心去啟動整個社會,一旦自己成為了啟動好心好念種子,便可以啟動更多人的善念, 珍惜我們的土地,愛護我們的地球。

   祈願 讓地球聽到人類的反省,創造出更大的奇蹟,治癒人類的健康,地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