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天堂帶到地球

錦億文化有限公司/經理  陳文中
  基督徒希望死後能上天堂,佛教徒希望死後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然而,等到死了才去天堂,難道不會太晚了嗎?活著的人有幾人享受過天堂的生活?即使沒有享受過天堂般的生活,至少也要「曾經擁有」在天堂般的心境吧!如果你活著在地球、在人間都找不到一絲一毫天堂的感覺,死後又怎麼能找得到天堂的路呢?

  於是有善心人發願,要在地球創造出一個天堂,讓大家在活著的時候,就有如身處天堂般的感受。但是這樣的願望不是一個人,一天兩天就可以完成的,而是要大家群策群力,一起響應,朝著共同的目標努力,才有實現的那一天。那麼要如何「把天堂帶到地球」呢?具體的方法又是什麼?

  「天堂」的特質,就是充滿了「愛」與「寬恕」,凡事能幫助別人,體諒別人。沒有謊言與欺騙,沒有絲毫妒忌,而是完全的祝福。物質上,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無法像天堂般滿足每個人的生活,但是我們可以學習「愛」與「捨」,讓不足的人也能安穩的生活。

  我們可以學習「寬恕」與「包容」,讓敵人變成朋友,消彌戰爭;我們可以學習「付出」與「關懷」,讓人間充滿溫馨。透過學習,發掘出人類善良的本性,「愛」、「捨」、「寬恕」、「包容」、「付出」、「關懷」…這些都是人性光輝的一面。然而,這些光明如果是從每個人的內心發出,不斷放光,人人都像一顆顆明亮無暇的夜明珠。你看,這個世界多美啊!

  首先,有能力的人,就應該以身作則,愛好和平,幫助貧困,更不能欺負弱小與無助的人。相同道理,有能力的國家,千萬不要侵略其他小國,更要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讓人類能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再者,地球的環境已經不容再破壞了,由於科技與工業的發達,導致地球的汙染,多次引發大自然的反撲不在話下,我們應該深以為惕。

  天堂的空氣是清新的,天堂的氣候是溫和的,天堂沒有大洪水,天堂沒有大地震,天堂沒有大海嘯,天堂沒有大山崩…,我們不能再破壞我們的地球了,我們要好好愛護它,畢竟我們都冀望活在當下的天堂裡,而不是死後未知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