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金融業專員  王韻如
  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不應該再繼續破壞大自然,畢竟地球只有一個。

  人類的生活不斷的進化,不斷的創新、研發新事物,不斷的尋求愈來愈多給人方便的高科技產品,但在現在高文明的生活中,有些帶來方便的事物,相對的給地球也帶來愈來愈多的破壞。

  我們都要吃飯,尤其是現代人,三餐都在外,隨處可取得使用的免洗筷,成了帶來用餐時的方便,是否有人想過,用餐完那些免洗筷立即變成了垃圾,尤其是在台灣,免洗筷的使用量更是多到數不清,甚至到了誇張的地步。雖然現在有些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因政府的政策或餐廳都有提供重覆使用的筷子,但是別人用過的,總是比不上自己專屬的,所以自己自備筷子,讓環境少一分垃圾。

  現代人要到目的地,總覺得騎車或開車總是比較方便,但是不管汽車或是機車,所排放的廢氣都是在慢性的傷害地球,為了要減少廢氣的產生,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相對的就非常重要,因為少一輛車的廢氣就少一分的傷害,現在單車潮會這麼被重視也是如此,因為單車不會排放廢氣,也有助於健康,一舉兩得,難怪愈來愈多人熱衷於騎單車。

  愈方便的事物愈容易傷害到地球,但是我們從小地方做起也可以減少對地球的傷害,假如自己帶筷子,出門搭大眾交通工具......等,你我都可讓地球少一分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