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幸福的媽媽

家庭主婦家庭主婦 王姚萍

  我是一位家庭主婦,孩子已經都學校畢業、工作、結婚。我的先生對我很好,結婚後沒幾年我就全職當個好媽媽。

  因為我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所以外出辦事都是搭車或是走路,這似乎也養成我習慣走路也習慣多活動。可能年輕時經濟比較不好,所以我不太習慣坐計程車,總是會算算坐公車的錢跟坐計程車的車資,想了一想總還是打消念頭。從前家裡住在靠近市區,搭車辦事都方便,自從10年前搬家後,目前居住的地方,總是要走上一段路才有公車搭,自己出門辦事一天總是只可以辦幾件事,就幾乎到了要回家的時候。在別人眼裡輕鬆的事情,似乎到了我身上得要分好幾次才可完成。讓我有種事事都還在心頭上的感覺,沒辦完的感覺。有時還累積太多件讓我心煩。

  我先生是個急性子的人,常常會催促我,要我快一點,我原本慢慢來的性子,無形中也變的會急,對孩子說話間,稍不注意也會出現煩躁感。

  經朋友介紹,這幾年遇到了一位內科醫師,他知道我性情也要求完美,常常把沒做完的事掛在心中,乃至於壓力很大,他送我一句話,讓我很受用 『一天只要做2件事就好了,做不完的明天做』。這讓我有很深的瞭解,因為我把十件事都放在心上,所以到處急急急。現在只要做最重要的兩件事就可以,處理不完的還有明天可以做。輕輕鬆鬆過日子讓我也快樂。

  最近我女兒自國外搬回國內,她會開車載我到處走,以前我兩天才能辦完的事,現在一天內就可完成,而且還可以再處理好多事情。雖然我不會覺得我等了20、30年才有人載我到處走,但是出門有專職司機的感覺還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