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我們的人權

臺灣肥料公司工程師 廖成淵

  二十一世紀面臨的戰爭、貧窮、全球氣候暖化、愛滋病、癌症、憂鬱症、水災、南北極冰雪溶化、地震、氣候乾燥、火山爆發、走山、暴動、飛機失事...等,都對人類的生存權產生嚴重傷害,甚至家破人亡;環境巨變,都來自大自然反撲力量,讓人們意識到地球可以沒有我們,但我們卻不能一天沒有地球,過度耗損自然資源,卻讓地球失衡,如果我們人類再不珍愛地球,將會影響下一代的子子孫孫。

  今年2010年4月1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暨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聯合主辦「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結合世界領袖、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共同為保障人權而努力,希望由台灣發聲來喚醒全世界的人。其中稅務人權最容易被忽視,繳納稅金是國民應盡的義務,可是又有多少人曉得稅法,身為勞工階層每天工作只求溫飽及養家餬口,自己曾經因非故意遺漏報稅而被稅務人員查核,結果追繳不足金額,竟然用21%計算稅額,守法的我,只好乖乖在繳款期限內繳清。今日看到人權高峰會對稅務提出多項不合法的稅務,才恍然大悟,政府訂出的法條竟然多如牛毛,會有多少人能夠清楚明白自己的人權。而每個人的基本人權確實應受到保障與尊重,非常感謝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暨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聯合主辦「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希望政府相關人員儘快修改不合時宜的法令,保障我們的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