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環保

保險金融業經紀人 曲玉華

  閒時喜歡閱讀一些勵志的書籍與觀察身邊的人、事、物,隨著年歲增長也經歷了生活的磨鍊,更能體會書中的智慧與生命的意義。

  有一位朋友非常精明能幹又很會賺錢,卻也因為有錢屢被朋友設計陷害騙了他的錢,雖然常聽他說:他不在乎反正被騙的錢不影響他的生活、錢再賺就有了。看似灑脫確也隱約感受到他的氣憤與無奈,必竟他說若不是貪別人的利息、本金也不會被騙。

  另一個朋友能歌善舞人也標緻,卻對感情不設防,沉醉在意亂情迷的浮華虛幻裡。在愛情糖衣的追逐下她失去了理智,享受那充滿迷惘的甜蜜與慰藉。然而愛情雖然美好,畢竟如過眼雲煙。尤其是不踏實的情感,夢醒時分再回頭已落得滿心傷痕、後悔莫及。

  反觀近日被媒體大幅報導的台東阿嬤陳樹菊女士,如此簡單平凡的小老百姓卻有著如此高尚的人格與愛心。原來,不論錢財、愛情,甚至是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和知足、認份有關,幸福有時候真的很簡單。就是知足、就是認份,太多反而物極必反,且讓我們守著一份簡單、守著一份純樸,讓心靈很環保、讓快樂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