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純樸乾淨的地球

鵬澤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廠務副理 吳宗樺

  印象很深的是自懂事以來就必須下田幫忙,在田裡協助除草等、犁田、插秧苗、割稻子等...,一些我們可以做的工作,不管年紀多大,就連生病的父親都要一起分擔家務。

  當時的鄉下,到處都可以看到泥鰍、鯽魚、田螺、鱔魚等...台灣原生種。記得上小學3年級時的一個傍晚,還到田裡水溝放魚籠捕抓泥鰍、鱔魚、田螺等等可以拿去賣換取金錢,有了零用錢就可以繳學費。如今才過30多年已經看不到這一些生物了!

  從人類開始主導這個地球幾萬年,還不及這幾十年的破壞,我們對地球所造成麼嚴重的傷害,導致這幾年天災頻繁,因為人性的貪婪陸續發生,戰爭、金融風暴、政治的動盪不安、生活環境品質越來越惡化。從佛教教義經典中,早已預言萬物所面臨的四大空,我們這一代又如何負起延續人類所面臨的生死存亡危機?從各大媒體,還有我的師父要我們看的〝正負2度C〞、公視播出的〝2012〞、〝末日預言〞等,我們應該反省人類所做的一切,對地球造成的那些傷害,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要覺悟,好好愛護這個生我們養我們的地球,要像蝴蝶效應一般從自己即刻起愛護地球做起,帶動身邊週遭的的人,一起努力讓生活簡單,節約能源,珍惜糧食不再過度浪費,留給下一代乾淨資源豐富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