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地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工員 徐毓瓊

  根據氣象和地質專家表示,以後十至二十年,台灣中南部會有暴雨、土石流,暴雨、土石流循環情況。

  現代都是高科技生活,出門有汽車代步,在高樓大廈的家中吹著冷氣打電腦;想起從前,住的地方雖然不是很豪華,也沒有很多高科技家電,卻非常溫馨,而且出門就可以到處看到一片片綠油油的綠地,蝴蝶、蜻蜓到處的飛舞,蛙鳴聲不斷,上下班都是騎腳踏車,整排整排的非常壯觀,沒有汽車排放污染空氣,只有美麗的自然景觀。

  現在人們越來越貪圖享受,因而科技越來越發達,導致污染、濫伐濫墾情況愈加嚴重,水土保持的破壞程度,就算沒有下雨都會發生土石流或沙石流,例如最近三號省道的走山不幸事件。

  911地震、88水災等天災難說不是人禍,我們應該覺醒了,要趕快多做正確的事來彌補過失。我們要了解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是使用者而非擁有者,要尊重地球,珍惜和感恩地球給我們的一切資源。我們應該要節能減碳不破壞大氣層來維護地球健康;防制污染優先於製造及發展科技;不再濫伐濫墾並且要多種植樹木作好水土保持;節約能源杜絕浪費等;尊重大自然,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我們才能在這個地球上生存下去。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