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

自由業 林嘉祿

  人類在追求科技與文明的同時,似乎很少去正視其背後的影響,而科技為人類所帶來生活上的便利與舒適,往往也只是少數人在享用,這就是百分之二十的人享用著地球上百分之八十的資源,而代價就是地球的暖化與污染,如果地球持續暖化其影響不只是人類而是地球上所有的物種。

  也許該慶幸的是,這世界還有很多人,包括政府機構與企業以及民間團體,早已為了我們未來的生存環境-地球,默默付出。

  從正負2度C到地球生態浩劫,不只是當政者相信一般民眾也能盡一己之力來愛護地球,例如垃圾減量與分類,愛惜糧食,節能減碳等。這就說明了愛護地球無論大小人人隨手可做,只是當政者可以透過政令達到比較全面的效果。

  針對節能減碳的議題個人在此提出一個建議:

  台灣有一千萬輛機車,八百萬輛汽車,每天這麼多車輛因等紅燈所排放的碳,以及白白消耗的汽油不知多少。希望政府交通主管機關能夠針對二氧化碳的排放制訂法規,讓汽機車紅燈可以右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