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與大自然的環境

公路局新竹區監理所員工 趙蘇鳳

  天地萬物之間,變化無窮,不是任何人都可預料防範的,人與人之間亦同,當「五毒」侵入人心時,人們的貪婪、自私矇蔽了「雙眼」與「心胸」,現今社會不知道怎麼了?顯像出不可思議之事,殺人放火自焚,大人們之間的恩怨拖累傷害無辜的小孩,這些人的人權無法得到應有的保障,其實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獨特的價值,在關愛自己、珍惜自己之餘,也要懂得關心週遭的家人與好友。

  這是一種「愛的能量的傳遞」,可以為這個世界創造不同的價值,去照亮其他可以豐富的生命,因為豐富的生命,才會同時擁有順境與逆境。當你面對順境時,記得「感恩」,若遭逢逆境,也要「勇敢對應」,大自然的環境亦同,人類不去破壞它,讓大地萬物自然的生長,自然的填充,即能鞏固,不怕雨水的沖擊,減低人民的禍患,造福人群、幸福美滿,那麼美好的自然景觀,生態環境與未來即將逐漸形成,這是世界各角落的人民所嚮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