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嗚咽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高雄縣支會高級急救教練 周如亮

  直升機隆隆的聲音,劃破天際緩緩的降落在旗山國中的操場上,帶來了悲歡離合的訊息,泥濘中,我們救護人員衝上前去,將災民及傷患一一接引下來,迎接他們的是一雙雙焦急的眼光並夾雜著對親人的呼喊,接到親人的喜極而泣,沒看到親人而失望的嘆惜!這是八八風災時,在旗山國中上演的一齣真實的悲喜劇。

  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人定勝天」這句話大家朗朗上口說起,地球這位大地人民的母親,她默默的為她的子女做全然的奉獻,不肖的子民卻不知珍惜,揮霍無度,母親累了!病了!她虛弱的發出求救的呼喚,驕傲且愚昧的人民卻一點也不為所動,不但不知悔改,更為了一己之私,還高傲的想要戰勝天、改變天!

  大地反撲了!山跟水都回到他們原來的路徑,展現了自然的偉大,在災區的道路上映入眼簾的,「觸目驚心」是唯一的形容辭,人類在宇宙間是如此的渺小,想要在這地球上生生不息,唯一的辦法該是立刻減少對大地環境的破壞,讓這自然環境有一喘息復甦的時間。

  所謂-人不照天理!天不照甲子!這句老人家留下來的警語,在在的提醒著人們,要順天而行,不可逆天而施,與自然環境和平共處的唯一之道在於環保意識的重視及徹底的施行。2012這影片不是庸人自擾,也不是危言聳聽,這是一種警告,人們再不珍惜地球,2012將會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從921到現今的88,台灣已經歷了好多次的浩劫,短短的十年之間,多少寶貴的生命賠了進去,覺醒吧!從自身開始!馬上停止一切破壞環境的舉動,相信沒有人會想看到下一個十年的災害來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