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民的心聲

台灣富美家技術員 徐惠春

  客家山歌中,有一首「勤儉淑娘」,是這樣描述客家女性的角色:勤儉淑娘,早早起床,做好朝子(早餐),剛剛天光,園頭鍋尾,修正光張,灑水掃地,挑水滿缸。我是個客家媳婦也是職業婦女,除了要忙家事之外還要上班,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

  雖然生活是這麼忙碌,但是看到孩子乖巧、樂觀上進,我是充滿感激、充滿愉快的心情生活著!唯一讓我困擾的是當我騎車上班時,總是常常看到一些交通事故或是政府正在進行交通改善工程,交通事故讓我覺得難過,因為一個不小心可能讓好幾個家庭破碎;政府進行改善工程,不是鋪柏油路就是拓寬道路等等,這些道路施工、往往造成道路雙線道變成單線道,大家的車速,咻---地,就慢下來,造成大塞車,車行龜速,常常心中很焦慮,上班會不會來不及呀?

  在社會講環保、減碳、愛地球,身為台灣之子民覺得政府並沒有為我們做到環保、減碳等工程。我看不到政府的環保、愛民的政策在哪裡?想到我的後代將要適應氣候異常的環境,我就感到很憂心!政府常常舉辦選舉,浪費人民很多納稅錢,可不可以把錢省下來做環保?可不可以請頭腦好的官員,能拿出真心,幫我們建造可以使用安全又堅固的道路,不要一條道路因為偷工減料而一再修補,也把老百姓的生命當作寶,不要再發生開車開一半,突然山崩的悲劇?

  市民認真做事、誠實繳稅,只有一個小心聲,希望政府拯救台灣做環保,愛子民落實每一個政策,親愛的政府給請我們一個安全的、乾淨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