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綠能創造下一個生活

廣瀚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會計 林淑娟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追求生活的便利,無數科學的產物不斷地出現,對於自然的生態已產生了很大的危害。

  在過去的農漁社會,大家只關注到耕地的利用,沒有顧及到環境和生態的保護,日積月累,到了工商業這麼發達的今天,還是不斷地製造工業污染,山坡地的破壞等等,在在都影響到各類動植物的繁衍以及生息,甚至也威脅到人類的生存。

  在近年,大家都感受到氣候的變化,氣溫的升高、雪山融化、風災等等,對我們都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也顯現出人類在對抗大自然的災害時,力量是多麼的微弱及渺小,心中是多麼的無助。然而,在這樣的環境中,大家是否應該重新檢討如何讓我們所生存的空間能夠再次充滿生氣與活力。

  綠化,現在大家常討論的綠色環保,是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活動,只要每個人都努力注重生活的每一個環節,隨時保護自然的生態,以及大力推動綠色的生活,推廣在綠色生活下所帶來的效益,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對自然環境的保護及保育下,一定會達到某個程度的幫助,達到一定的平衡點。

  雖說每個人的能力有限,對於災害來臨時,是那麼無力,但是若能在平時就能與大自然和睦相處,盡心盡力去維護它,就不怕會遭來大自然的反撲。所以,要有永續生活之前,應讓綠化深值人心,使綠色覆蓋的原始地貌,重現在我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