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四季的樂章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大崗山給水廠技術士 張峻杰
  你可曾見過,漫天紛飛的櫻花,喚醒沉睡的大地,華麗地揭開四季的序曲;你可曾聽過,輪動的蟬鳴聲,為熱氣氤氲的午后,帶來了聽覺的饗宴;你可曾看過,滿山火紅的楓葉,為山河妝點著靜瑟的羞容,有如一首傳唱的詠嘆調;你可曾見過溫柔飄落的冬雪,輕輕地親吻著大地的臉龐,萬物像在母親低吟的安眠曲中沉沉睡去。

  你是否堅信,這四季更迭的詩歌,是亙古不變,且將會詠唱萬世?如果這不變的定律,有一天即將消失,我們又將怎麼面對?如果一隻蝴蝶揮動翅膀,所造成的氣流,能夠在一千里外產生風暴,那麼這麼多的人類,對地球生態進行無止盡的殘酷掠奪及破壞,又會對地球造成什麼樣的浩劫呢?

  如若生命的意義,是在追求更美好的生活,那麼捫心自問,我們的努力是否與初衷背道而馳,反過來說,因為我?貪圖的享受讓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正在一直慢慢地在減低它的壽命,我們人類會不會因此毀滅?雖然我們現在還可以活下來,但若我們把僅有的環境資源給用完,那我們的下一代呢?我們是否要好好想一想,我們可以為後代留下什麼?活下去才是生命的延續,所以現在我們應該要警覺起把保護地球為第一順位,它活下來了,我們人類才能活,大家一起來捍衛它、保護它、珍惜它及善待它,讓萬物得以永生!阻止地球再繼續暖化為首要行動,減少二氧化碳產生、珍惜現有環境資源、節約用水、減少垃圾產生等,從現在開始,大家一起齊心來保護地球,也拯救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