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

鮮芋仙輔導員 張姿苡

  認識4年的我們,因為小孩而結為家人。一開始,我以為只要兩個人同心,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會一起渡過(我錯了)。

  我們生下第一個小孩後,我想我應該出去賺錢,一起存錢,很快的我們可以存一筆錢買屬於我們的房子。事情永遠都沒有很順利,孩子請我婆婆帶,她不願意,我放棄了工作的念頭,專心的帶小孩,誰知好景不常,他開始嫌棄我、罵我,但是我會忍,我以為忍過以後的日子就好了,(我很單純)沒有和婆婆生活的日子才叫好(真的),我都認為結婚了,就是要對他的家人很好、很好,錯了。做對了,是錯;做錯了,還是錯。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我是如何走過的?

  還沒生第2個小孩,懷孕6個月時,我還在工廠當作業員,沒想到出血,讓我自已一個人去看醫生,回到家,婆婆還要我煮飯,唉...生不如死。而後就進出醫院,到了8個月,大出血,躺在醫院躺到沒辦法時,緊急剖腹生下小孩,生命關頭,最可怕的事情都讓我遇到了,工作不順、老公外遇、婆媳不合...,曾經我一度想過要自殺,爬上7樓的陽台,望下一看,我的眼前看到我那天真的小孩,我放棄,站在頂樓上想很多。我要離婚、我要過自己的生活。

  上天讓我死過一次,我不能這樣的輕生,有人想活卻沒有命;但我有命卻不想活,何必?結婚不到4年的生活,在99年4月6號,終結。

  現在每天上班、下班,日子雖然忙碌,但很充實、很滿足,因為,我要過的比他好,才有意義,女人當自強,誰說一定要有男人才能活?我不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