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哪一種心面對每一件事

家庭主婦家庭主婦 張筠靖

  事情生心情,人生的歷練會隨著時間而成長,去年大女兒大學聯考完之後,在竹北發生嚴重車禍,腦部受到撞擊,生命垂危昏迷指數只有三,當時哭得很傷心,感覺自己的心漂浮在茫茫的大海中沒有目標沒有明天,相對先生能在當下用很平靜的心處理一切事情,連腦部開刀的大手術也毫不猶豫全部交給醫院的醫師執刀,我們能做的只有默默的為女兒祈禱,只要相信醫師的醫術,用感恩心,不起懷疑心,很多的事情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相信女兒更要相信醫師,只要我們時時放出好的念,一切用平常心看待。

  先生叫我把悲傷的心收起來,很嚴肅的來告訴我,你平常不是看很多勵志的書,聽很多知識,聽很多演講,懂很多道理嗎?現在你就把它當作上天給你的一道考試,慢慢的當我靜下心來,頭腦浮現一篇篇的文字道理,但試問自己放得下、做得到嗎?這時候不停的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我一定要做到,當我心愈來愈靜了,內心的烏雲就漸漸的散去了,換來是看到晴朗的天空,內心不再感到混亂不安,反而感到非常平靜、舒服。換了不一樣的心之後,每天加護病房的會客時間,我都抱持著平常心,感恩的心與昏迷的女兒對話,和女兒受傷的細胞對話,讓他感受到每一個人都愛她,大家沒有責備因車禍所造成的傷害,不讓她有心情的起伏,我就用這樣的心情陪伴女兒,逐漸地女兒昏迷指數從三到七恢復到十,最後一直到出院。

  世界紛爭不斷,人們的心已經生病了,親愛的朋友,您是屬於哪一顆心,面對每一件事情,是感恩心?憤怒心?嫉妒心?怨恨心還是平常心,而我的經驗告訴我唯有用平常、真誠的心虔誠懺悔,那麼心就不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