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生命的亮度

蘇黎世產物保險(股)公司經理 朱引弟

  每天媒體播放出來的消息,讓我驚覺到社會是不是生病了,內容總是令人毛骨悚然,或是羅生門的各說各話令人不知所措,報導的內容是需要我們自己用智慧來判斷,這樣的狀況不禁使我懷念起以前的新聞媒體,雖然不是那麼的自由,也或許有些新聞被掩飾掉,但最少我認為所看到的.所聽到的都是正面的.積極的,而不是叫囂辱罵,亂像叢生,難道每天所發生的事都沒有正面歡喜快樂,可以鼓動人心的新聞嗎?

  尤其是生活在這個時代的年輕人,若是沒有接收正面能量的資訊,就很容易產生許多社會問題,斷章取義肆意的模仿或是價值觀嚴重的扭曲,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媒體每日報導著:跳樓,燒炭......,他們忽略了人性在脆弱的時候,很容易被惡的力量牽引,而學著相同的手法傷害自己,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我想所有的媒體文字工作者應有著止惡揚善的神聖使命,來匡正社會導向光明樂觀的方向。

  記得小時候,我的母親常教導我們凡事三思而後行,提醒我們說 :當你在沮喪或生氣當中別決定任何事情,因為那個決定將會是一個最壞的決定,天下沒有走不過的難關,只要懂得調適自己,老天一定會另開一條路給我們的。

  我把母親教我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工作中,我本身是一個產物保險從業人員,這ㄧ路走來都秉持著真誠的服務態度和值得信賴的意念,雖無大富大貴,但是這20年當中結交了不少知心朋友,大家能相互扶持.相互依賴並且相互學習,我常常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不足的部份而提醒自己不斷的求進步,人生其實非常的有趣,好好珍惜生命,學做自己和別人的天使,為生命增加亮度,照亮這有情有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