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

家庭家庭主婦 邱蕭素琴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台上有演這樣的戲,台下就有真實的人生故事,我的一生吃苦到老,總算苦盡甘來了,因為我有孝順的兒女們及媳婦孫子們,每一次我說起我的人生,有多苦就有多苦,我的晚輩就會糾正我,要我凡是往好處想,要歡喜快樂過每一天,把過去不如意的事通通放水流忘了它。

  我遇人不淑,先生不乖(嫖賭),王寶釧守寒窯18年,我守活寡將近50年,那時,我一天洗40幾個人的衣服,我差一點就想不開,我買農藥帶著4個小孩一起要尋死,幸好我的老闆娘開導我,孩子是無辜的,大人的事情不要影響到小孩,於是我打消念頭,決心一人努力工作扶養孩子成人,只要肯努力不怕沒水喝。

  以前人生活純樸平淡,想法較簡單,「願意做牛,不怕沒田可以犁。」你看現在的社會那麼亂,動不動就燒炭自殺,要不然就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看的就不經令人搖頭嘆氣,你們知道嗎?活下的有多好嗎?雖然日子苦的點,只要可以跟家人相處在一起,這不就是最大的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