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感恩

桃園縣龜山鄉鄉民 呂月瑜
      
  從小生活很貧困,要靠打拼努力,當時灌溉用之水池,有魚有蝦,還有許多水中生物,水很清澈水都可以喝,沒有一世紀,水污染的很嚴重,要種植也很困難。

  大家要努力減少污染,台灣就算工業沒有發達,貧困也沒關係,但是生態環境要好,不能被破壞,我們要為自己及下一代子孫著想,有好的清淨的生存空間,因為人類破壞大自然,地球也生氣了,才會有那麼多的天災人禍,所以人們要去愛護大自然。

  現在的小孩較不能吃苦,在此送給現在的年輕人「勤儉」兩個字,要為自己的將來打算,畢竟父母也無法照顧小孩一輩子,因為我們當時困苦,小孩時無童年,我們做父母的,愛孩子的心都相同,想辦法要彌補小孩,父母親再怎麼辛苦都無所謂,只要小孩幸福就好,當時有好吃的蘋果,做父母的買給小孩子吃,天下父母心,自己的小孩平安健康快樂,就心滿意足,孩子們知道父母親的愛就好,孩子們也很乖,也懂得感恩,我們身為父母的也就很欣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