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彌補過生活

家管 陳秋菊
  這是一位阿嬤的真情告白,現在的她雖受病痛之苦,但明白諸惡莫沾身後,希望能用愛來彌補過失,勸人要行善才得以安養天年。當年和老公2人用50元白手起家,開了一間生意興隆的製麵廠,在傳統市場裡生意算是非常好,怎奈人心有時禁不起誘惑,因為當時正流行大家樂,因心想多賺點錢,就當起大家樂的組頭,怎知ㄧ步錯,竟人生棋局全盤皆輸,被警察捉入獄後,人生開始走下坡。

  原本生意興隆的製麵廠,因為頓失女主人,老闆又不熟悉場內業務,竟被親戚低價收購,工作重心從此落空,出獄後,想重新開始另起爐灶,又被自己再次重新培養的小輩背叛,在街頭擺攤搶生意,接連的不順遂,身體就開始生病了。雖然心裡不認輸但身體已不如前,幾次的鬼門關前徘徊,終究撿回一條命,感恩老天爺慈悲,且子女孝順,終有機會多行善事。

  阿嬤原本也就是心地善良之人,與人相處和樂,而且又無私的提攜後輩在市場做生意,只因一時貪念,造成遺憾,但今已全然放下,不再怨恨,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多說好話,多做善事彌補人生不完美的缺憾。今特以自己親身經歷過之經驗,告訴世人,諸惡莫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