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爺的恩賜

家庭主婦 林玉鳳
  在我49歲那年,有一天早上要去上班時,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可是眼看上班時間快到了,還是得騎機車出門,騎到半路上,因為雨勢實在太大,沒有注意到路上有個凹洞就直接騎過去,不幸的事就發生了,我從機車上跌下來,造成脊椎骨盤突出,請假在家,經過3個月的治療及靜養,自己覺得比較好了,所以又回到職場上班,因為工作需要靠體力搬運重物,因此又造成脊椎負擔,疼痛一直纏繞著我。
到59歲那一年,醫生診斷後建議,必須開刀換2根人工關節,本以為開刀後就可以萬里晴空、脫離病痛魔掌,可是並沒那麼如意。

  今年已69歲,疼痛只有加劇,在這段期間曾想了許多,如今會造成這樣的結果,要怪自己粗心大意,下雨天騎車,本來就是要慢慢騎,因為路面到處有陷阱。而我的父母給我ㄧ個健康的身體,我真對不起他們,沒好好照顧自己;另外要感謝我的兒子、女兒及媳婦,在我不舒服的這一段期間裡,隨伺在旁照顧我而毫無怨言,還有親友都很關心我。

  感謝老天爺的恩賜,雖然身體讓我痛苦,但在我內心深處,還是有溫暖陽光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