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地球環境

台北縣銀行公會會員 王文龍

  地球孕育無數之生命,並提供自稱是萬物之靈的人類唯一賴以為生之處,可是人類為了追求物質之享受,大肆破壞。

  濫墾濫伐的結果,導致山崩土石流,乃至於不下雨就缺水,一下大雨就洪水氾濫。

  過度使用汽油、煤、天然氣、化學溶劑的結果,致使二氧化碳急速上升,更甚的是破壞臭氣層,導致地球溫度上升。

  人類對地球之破壞尚不止如此,上述二者只是較淺顯且隨處可見。如果我們人類再不節制,恐怕人類未來子孫將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最後地球仍在宇宙中運轉,可是人類卻從地球消失,這正所謂『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不能沒有地球』。

  保護地球人人皆有責任,我想至少個人可從節能減碳做起,節能方面,隨手關燈、不需要使用的電器將插頭拔掉、減少冷氣機使用;減碳方面,可以走路就走路,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開車,並在環境許可下廣植樹木。

  保護地球是刻不容緩之事,今日不做,將來後悔為時已晚,切記『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不能沒有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