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遠傳電信客服人員 周宜君
  人權,對我個人來說,感覺是個遙不可及的名詞,總覺得爭取人權等都是政府官員向聯合國或其他國家爭取,似乎與我沒有那麼的有切身感。

  直到最近,因為太極門與 師父的宣揚,才發現,原來,人權,就只在我們身邊而已,很多事情不懂得爭取,該屬於自身的權益就會消失。

  就像,安靜的咖啡廳中,某一桌客人因為聊天過於開心而產生較大的音量,對於其他的客戶來說,也算是干擾到對方的"聽"的人權;救護車ㄛ一ㄛ一的要搶救病患的生命,但公車與計程車司機卻無視於警鈴聲執意橫擋救護車路線,這也算是干擾到對方"挽救生命"的人權......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覺得,自己覺得開心就好,忘記且忽視"尊重"。像,我的工作是客服,雖然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服務客戶,把客戶的問題盡量解決,但是,我們並不是情緒發洩桶。也許今天公司的相關流程與規定讓客戶覺得權益遭受損失,我們可以盡量幫用戶爭取或是排除。可惜,公司設立的客服美意常常會被一些自以為是的客戶霸佔或是消耗殆盡。

  常常接獲客戶打來咆嘯甚至奉上三字經,只是為了抒發自身的情緒;或者是打電話來只是為了把客服當成0204的色情專線;更甚者,常自祤是客戶,遇到無法馬上處理的情況,還會對客服說:你只是客服,我是客戶,客戶大還是客服大!! 這些,也算干擾到我們的"就業"人權,誰說客服就得承受這些非工作內的壓力。

  台灣,算是個自稱先進的國家,但人員的人權或品格教育似乎稍嫌薄弱。希望政府可以真正好好的看待"人權"。如果每個人都真正了解"人權",那麼大家都會常常保持歡喜開心,也才會讓社會更加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