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加油

家管 邵苙芸

  人類的文明雖然為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但由於對環境資源過度開發,而造成許許多多污染問題,例如:垃圾污染、廢水污染、空氣污染.....等等,這些污染如果不加以管制,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將面臨生存的危機,因此,如何做好環保是現代人應有的共識。

  目前世界各國都紛紛開始重視環保議題,而我們也常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地球暖化所衍生的問題,像是漸漸溶化的北極冰山、糧食產量銳減、海洋生物逐年減少.....,但要馬上解決這些問題確實不容易,有些國家已積極設法節能減碳,而一些環保團體也開始向民眾宣導環保的重要性。

  俗話說:「有一得,必有一失。」,我們人類雖然在物質生活上滿足了自己的慾望,但大自然的反撲讓我們不得不開始認真反省自己。其實,有一些對自然界的傷害是不必要的,如果每個人都能降低「不必要」的慾望,多多愛惜舊物資,並且減少浪費,相對的,在供應者與需求者兩方面都能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我覺得我們政府可以舉辦一些環保競賽來鼓勵民眾,並擬定合理的?勵措施,讓環保能夠落實在各個縣市,同時,如果政府能夠成立一個環保研發小組,專門研究可長期回收使用的再生物資,並研發一些對環境無害的日用品,相信我們國家也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希望我們人人都用心,為環保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