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自由業 黃雅玲

  節能省碳是每個人都要重視的,我覺得可以建議公司們在內部的冷氣裝置上要改善,設定溫度控制超過28度c以上才能開冷氣,每個家庭電器若不用,都要能拔除插頭,可以節省電源又可以省電費。且公司內部中午也會關燈,在茶水間不用時也會關燈省電。

  另外政府應大力推動五年以上的機車要汰換,減少廢氣的排放,吸過多的廢氣會危害健康,也會傷害我們的地球。此外,人類對於山林的過度開發,加上水土保持沒有做好,造成嚴重的土石流,這些後果都是人們要承擔的,我們應該要好好檢討,做好水土的保持,要不然未來的某一天,人類會因為嚴重破壞生態而付出慘痛的代價。看了電影2012後,雖然它的特效有點誇張,但是不難想像人類如果再不重視對地球的愛護,下場就有如這般的嚴重,我想就自己的能力範圍保衛地球,多少也會影響到身邊的人,這次參加了公司的火災宣導,看到了日本政府對地震做的一些措施,包括用手機傳簡訊的方式告訴國人哪裡有地震,在最短時間內讓其他國人有時間做逃生的準備,所以我覺得我們的政府應該多花些心思在為人民減少災害或者增加逃生的機會上,畢竟保護自己國家的人民,是政府的責任。

  當身邊的人需要我的幫助時,我會擔心幫了他是否有危險,對方是否為詐騙集團的人,結果對方真的是需要幫助的人,我也錯失了幫助別人的機會,也讓自己的心無法放開去適時的幫助別人。人跟人之間的信任是需要重新被建立的,這樣社會上才會存在著愛和溫暖。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在公司同事間也是適用的,不能相互推卸責任,也不能因為對方已小做了核對的工作,而自己就不去看,以為自己到時候不用負責,反正出了狀況責任就往別人身上推就好,這種搭便車效益的方式,是非常不好的。每個人維護自己人權的同時,也是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及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