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醫院的生活

住院病人 劉敏團

  來玉里醫院已三年又一個月,這裡的作息早上5:30,起床6:30吃早餐,7:30集合點名,8:00散步、上班,11:00吃中餐、午休至1:00,1:30上班至4:30,5:00吃晚餐吃藥,看電視至8:30吃藥,9:00就寢。

  我因為有參加醫護站的工作,所以生活比較不會那麼無聊,醫護站的工作就是剪黏病歷、送公文、送藥單到本院、傳送消毒器具至消毒室。另外我還接了招待所的工作,只要有家屬想住宿的,都得找我拿鑰匙繳費。兼了兩份差事月收入約莫3000元,雖然不多,但已夠日常花用,這就是我在玉里醫院祥和社區的生活近況。

  從國小到國中到高中到大學到步入社會,高中我讀了五年,大學兩次休學,服兵役,到步入社會,開始工作。期間過程並不是很平順,接著就在瓦斯行服務六、七年。假結婚真賣淫事件害我入監服刑兩年。接著就在二哥的雜糧店工作一年。因為自己一時的貪念,韓國人頭帳戶事件讓我住進玉里醫院三年,現在我已45歲。希望能身體早日康復,離開醫院進入社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