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壽的二女兒_彎下腰桿,工作不難

無工作人員 阿壽的二女兒

  在工廠上班了幾十年,子女也各有一份安定的工作,總覺得媽媽還時常上班、加班,每當假日她們放假時,我卻仍在配合工廠的生產行程,錯過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加上身體方面也因工作時間太緊張而亮起了紅燈,子女們力勸我離職,幾經考量後決定提出辭呈。

  剛開始賦閒在家,為打發在家時間而去學習一些烹飪課,但畢竟在上班的軌道太久,突然生活沒有目標,一天時間竟變成是如此漫長;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看到住家附近的郵局有招募清潔人員,一天只需工作一小時,薪資而是基本工資,但因與之前工作性質及薪水相差甚遠,內心十分的掙扎,最後為了讓自己能出去與人接觸,鼓起了勇氣去應徵。

  從開始到現在,不知不覺已過了2個多年頭,雖然待遇微薄,但讓我得到接觸另一個工作環境的機會,與迎得友誼,這是以前所沒有的經驗,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的今天,政府為失業率焦頭爛額之際,若每個人不以工作的貴賤,願意以服務的精神彎下你的腰桿,那麼社會將能更安定、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