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善心與善念愛護地球

壽險人員壽險人員 王疋

  2009年台灣遭受莫拉克颱風的侵襲,看到滿目瘡痍的土地及顛沛流離的同胞,心很痛,我們都知道,雖是天災,但其實都是人禍所造成,天氣變化降下大雨造成土石流,都是我們人類過度使用資源,過度開發山坡地,使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不尋常,土地變的疏鬆,大雨一來,住在山區的人就有家毀人亡的風險與擔憂,人們就生活在不安與恐懼中。

  近二十年來,全球的經濟快速發展,尤其是像中國、俄羅斯、印度與巴西等金磚四國,因為高速發展的國家都是人口眾多的國家,地球應該是已經到了無法負荷這麼多人快速使用資源及濫墾濫伐,地球已經不再沉默,對我們發出一連串的警告,希望我們人類重視環境平衡的問題,我覺得身為世界公民的人類應該都要站出來,為這個環境盡一份心力,才能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我修行多年,深知善心與善念是維持自我平衡與環境平衡的要領。人類唯有回到自己一顆純真的善心,地球環境才得以喘息,自己先安定,再感染週遭的親朋好友,整個大環境就可以很快達到平衡,也就是愛護自己,尊重家人,維持環境的和諧,這樣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才長久存續,我們才可以安心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