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地球之母

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資訊專員 李秉毅

  人類自遠古的祖先起,歷經漁獵、畜牧、農耕的生活型態,對於大自然莫不抱著敬畏之心。自然界中的許多現象,諸如日月星辰、山海雲霧等,祖先們也以敬天法祖的態度侍奉,與周遭的生活圈形成共存共榮的和諧環境。

  近代工業革命後,生產型態大幅改變,為了自身的舒適便利,大量掠奪自然界的寶藏,隨之而來衍生的污染破壞,將人類帶往不可知的浩劫裡。對於老祖先那套,早就置若罔聞,拋諸腦後了。

  但對於我們所生存的地球,你我都有著說不完的抱歉!而它的容忍度似乎也到了極限,正以驚人的速度反噬,反映著當今人類無常的現世報!風災、大雨、土石流,再伴隨著氣候異變,人的生命如同芻狗,脆弱的不堪一擊。

  悠悠白雲,青青草原,是你我所嚮往的美好,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就像母親般的呵護著我們。別再讓我們共同的母親傷心哭泣,最後棄我們而去。捲起袖,讓環保之情牢繫我們,一同守護你我所共有的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