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抱怨 凡事往好處想

食品公司會計主管 包玉文

  以前的小孩雖然經濟沒有很好,但是生活在很安全、簡單、自然的環境,有一個很大的空間可以讓小孩自由自在快樂盡情的玩,不分貧賤貴富可自然發展。但是現在的小孩要父母帶,無法自己出去玩(到公園玩),因為空間不見了安全也堪慮,所以現在的父母擔心害怕很多事。以前幼稚園都有一個讓小孩可以盡情玩耍的空間,可以盡情的喊叫不用怕鄰居抗議。現在幼稚園在高樓大廈,窩在一個小空間內玩的是科技產品,沒有自然的空間。

  現在玩是有層次的要花錢到遊樂場或者動物園等經過人工整理的環境很不天然。所以現在的小孩學習環境很不快樂很不自然。環境大自然空間被濫用,小孩之間會互相比較─比豪宅、錢財、父母、...,環境不只受傷害也影響到人的心靈,大自然的資源應是無價之寶,現在他的功能被價值所取代,以前環境的使用不分貴賤現在卻需要花錢去玩

  雖然環境、人總有遺憾,但是人還是一定要往好的方向走,往好的方向想,要與自己對話怎樣是最好的,不要只會抱怨。就像手上的垃圾一定不要往地上丟,家裡的東西也不要丟在不該丟的地方。包括人心裡面的垃圾也不要丟在不該丟的地方。

  為了幫下一代小孩爭取更好的空間,有形、無形的垃圾不要丟在地上,若有人抱怨是代表要解決問題而不是消極的抗議,是要積極的去解決問題。每一件事只要是對的就要好好去做,舉例公司的人遇到事情要好好的溝通,解決對公司有幫助的事,環境不好相關單位就好好省思做對人民、環境有益的事,我們每一個人也應該從自己做起真正去解決問題這樣環境就會越來越好,我們的地球也就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