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及時行善

待業中 李國瑋

  新聞時段常見的車禍意外,前一陣子的國道走山,雖然常常令我覺得難過及惋惜,但是這樣的場景,卻真實的發生在我的周遭,而被車禍奪走了寶貴生命的人,是與我同窗五年的專科同學;意外、震驚、不可置信...混亂複雜的心情縈繞在我的腦海,種種過去的回憶一擁而上;最痛苦的莫過於父母親了,從小含辛茹苦的扶養成人,正值青春年華,準備大展拳腳的同時,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這一切都付諸東流,實在令人為之鼻酸。

  經過這樣的事件,讓我深深體會到,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不堪一擊,終其一生不過數十年光景,過程中還有意想不到的天災人禍可能發生,看看這些天災的無常,說是天災還是人為導致?在我們感嘆人禍發生的同時,是否能身體立行來節約資源維護自然,避免天災的頻率?我們是不是更應該把握住每個能助人行善的機會,不要讓生命在原地踏步、空轉,對自己負責,對父母也是一種孝行的表現,認真努力的活在當下,及時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