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地球說的話

家管 陳麗仙

  謝謝您,孕育我們人類、動物、植物及萬物的「大地之母」。

  長久以來,我們人類做了很多傷害您的事,像地球上天空越破越大洞的臭氧層,就是因為溫室反應的結果,最近美國又因為漏油事件,導致海洋生物原本惡劣的生存環境又雪上加霜,為了使人類居住的空間更寬?,我們不顧植物生態,一直砍伐茂密的森林,使得棲息在森林的動物們已無家可歸,還有什麼形容詞足以使你這位沈默的大地之母原諒我們?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會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和腳踏車,以減少碳排放量;我會每週一次不開車、不坐公車、使用步行的方式,來表示尊重你;我會使用不污染生存環境的清潔用品,使你更健康;我會用重視環保的用品,不使用熱帶雨林木漿;我會使用環保杯、環保筷,以減少樹林使用量;我會在住家內外栽種盆栽,以減少電風扇及冷氣的使用,並於夏季時去圖書館看書,節省能源並資源共享。

  您的怒吼我們聽見了,我們願意悔過並儘力改善,深盼您能重拾原來深藍色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