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孫子的阿媽

家庭主婦 陳黃阿娥
  

  我是兩個孫子的阿媽,我今年已快七十了,我的身體很健康,現在都還是我在帶孫子上下學,想想現在的年輕人,沒有父母的幫忙似乎很難成家立業,每月賺的錢除了平常的家用,還有安親、才藝費用、、、,每個月幾乎都被錢追著跑,再加上現在的房價這麼高,實在不是一個月兩、三萬元的薪水所能買的起的,所以當阿媽的我能幫就幫。

   今年從年初就天災不斷,地震頻傳、火山爆發、又是洪水又是甘旱,動盪不安的年到現在才過了一半,這是老天爺給我們提醒,提醒我們人要做好事、要口說好話、更要心存好念,古人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只要我們的所作所為對的起天地良心,相信老天爺也會可憐我們,給我們一條生路,這已經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而是大家的事,全世界的事,我們每個人都有子子孫孫,怎麼捨得讓我們的後代活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心驚膽跳、、、。

   我沒有讀書不識字,大道理我也不會講,也沒辦法做很偉大的事,只覺得以前我們生活得很節儉,小孩的衣服都是大的穿完換小的穿,家裡的鍋碗瓢盆也是能用就用破了再換,不像現在年輕人買這買那,別人有自己就要有,不是堆了一堆,就是好好的就拿去丟掉,真是浪費!我想節制自己的慾望也是一種愛護地球的表現,年輕人,好好的學習一下阿媽的智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