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導護情

家庭主婦 林貴月

  我是一位家庭主婦,家住台北縣汐止市,平常在住家附近的小學當導護媽媽,回想起來這也是一個機緣,當初是小女兒在唸小學的時候,開始做導護媽媽的。現在,小女兒已經大學三年級了,不知不覺中,也已經過了十幾個寒暑。當導護媽媽是義務性質,每天要花30至40分鐘的時間,就是要犧牲一點睡眠的時間,早一點起床,來為小朋友服務。比較辛苦的是,在寒冷冬天的早晨,要離開溫暖的被窩時,心中也是會有一點點小小的掙扎,尤其是汐止地區時常下雨,遇到下雨時又要著雨衣,比較不方便...。

  許多人也曾問過我,當導護媽媽辛苦嗎?我的回答都是,不會,因為我是抱持一顆歡喜的心來做這件事情,已經把它當作是生活中的一部份。而且,看著許多小朋友從入學到畢業,也會覺得很是開心。心想,能讓我持續當導護志工的原因,是我每天花一點點的時間,就能讓許多沒有時間送小孩上學的家長可以安心,這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有平安上學的權利,這也是他們的人權,我願意一起來維護它!我記得國父孫中山先生曾說:「無論那一件事,只要從頭到尾徹底做成功,便是大事」。雖然,我只是一個家庭主婦,但是,想到自己也可以對社會有一點點的貢獻,就覺得很是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