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學習與成長

屏東縣中國青年創業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清居
  最優秀的演員,也要有得以發揮的舞台才能成功,所以我藉由這個舞台找到了自己,也輔助了別人。

  青創會-一個不一樣的人民團體,帶給我不僅是待人處事,企業交流,更是自我成長及輔導社會青年學子的一個多元性功能平台,在這平台上我發現許多社團特色。

  1、 交人: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良師益友,青年楷模,要成功就要跟成功人物學習,找到一群可以幫助你成長的好朋友和聰明的競爭者你就贏了別人好幾步。
  2、 交心:可以交到許多知心好友,彼此交換心得,互吐心聲,可以激發潛力,有助發覺問題進一步解決問題。
  3、 交利:在社團商機特別多收穫特別大,可以彼此交換商機互通有無,結盟互攜開創新的商業契機。
  4、 公益:社團不但要互利,更要能利它,利它行為就是公益行為。捐血活動、街頭造景、賑災及捐贈弱勢團體,即是最具體而顯著的例子。
  5、 創業輔導:輔助社會青年學子就業、創業。不是教導他們如何成功,而是讓他們如何避免失敗。
  6、 國際觀:青創不但是全省走透透,更是全世界走透透,讓你了解國際情勢脈動,進一步與世界接軌,擁有最新的國際商業視野。更讓你有一顆瞭闊的心,當然,我們擁有這麼好的一個平台,那如何運用與學習的態度就很重要了。

  首先

  1、要有一顆終生學習的心。
  終生學習一直是我的左右銘:
  在這個競爭多變的社會,要跟得上行業發展。你可能先在技術領域,可能轉往業務,可能轉往經營管理,學習目標要跟上相關領域的發展,專業之內內行,專業之外不外行,否則就會被這競爭多變的社會所淘汰。

  2、態度:一個人的觀念改變他的態度
  一個人的態度表現出他的作為
  一個人的作為創造出他的未來

  3、投 資 自 己
  IQ+EQ+CQ+AQ =HQ
  IQ--智慧:充分發揮自己能力
  EQ--情緒管理: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學習能力、管理能力、思考能力。
  CQ--抗壓性:挫折容忍度」,即是「一個人承受打擊的能力」。
     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強,學到的經驗越多,累積的成功及本錢也越多。
  AQ--創造力 :機會不是等待而是創造
  等 於 HQ--成功

  其實。現今的產業所販賣的不外乎 是 <信任> 與<服務>。當然還要有一顆熱忱的心、感恩的心。在這一個青創平台上,我付出了很多,也學習得到了很多,支字片語很難表答我感恩的心,只能說:(在青創真好)-與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