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地球人人有責

富邦人壽股份有限公司襄理 吳宏哲
  維護地球是當今全世界最重視的課題,由於人類文明的進步不斷追求物質生活提升的同時,卻無形的破壞了養育我們人類的地球,排碳量的增加破壞了空氣中的臭氣層使得太陽紫陽線未經隔絕直射入地球,造成地球環境的大改變,南北極的冰棚大量崩解,造成海平面不斷上升,除了海洋溫度上升使水生物大量遷移人類無法和過往一樣,捕不到漁貨,連依靠海洋生存的生物如海馬、信天翁、企鵝、海豹、北極熊...等必須遷移到更惡劣的環境才能獲得應有的食物,如果不如此的話極可能因而滅絕!而我們卻也因環境溫度上升自食惡果。

  全球頂尖的科學家們正著手研究如何降低地球的溫度,而我們目前可以做的正是聯合所有人儘量能夠節能減碳,幫助地球把臭氧層補起來,我們必須立刻著手進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譬如減少汽車使用量,或改用電動汽機車或使用腳踏車代步,減少冷氣的使用,多開窗戶吹自然風,多種植物,藉由光合作物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可使空氣清新更可以使碳減少...等種種方法,只要我們共同多付出一些努力,地球就會慢慢恢復往日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