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與後

ITRI工程師 叮叮

  最近日子來,我有個美麗又熱心助人的學姊,打電話來詢問我,是否有意願捐一千元來給非洲饑餓的小朋友?我說:「沒問題!」但我要先看看這個月有沒有剩餘的費用...

  打完電話後,坐在我隔壁的女同事對我說:

  哎呀! 我這裡也有一個捐助的事件,那是在新竹縣山裡的原住民小朋友,他們也需金錢援助. 然後我那女同事又說,捐錢也要有先後順序呀! 先把國內的小朋友照顧好再去照顧國外的小朋友呀!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都要有順序有條理的去完成,不然就本末倒置,就會像最近一則新聞:大愛電視台的名主持人-陳凱倫先生,最後也辭去他那熱心助人的公益節目,回家好好的照顧自己犯錯的小孩!

  不然就是像媒體上有些婚姻專家,口口聲聲的告訴大家幫助大家解決婚姻的事,但其實自己的婚姻是一蹋糊塗!...

  我心想...是呀! 妳說的都很有道理!

  但最後我告訴我那女同事,嗯!因為我先答應了我那學姊,所以我只好先把這一千元給我那個美麗又熱心的學姊囉!